俄剧院泼酸案 主谋舞者出庭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莫斯科7日法新电)俄罗斯波修瓦剧院一名主要舞者,在坦承策划对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费林发动泼酸攻击后,今天出庭应讯。据传他是因为费林拒绝让他的舞者女友担任主要角色后,才予以报复。

警方说,芭蕾舞团独舞德米崔钦科(Pavel Dmitrichenko)供称,他付5万卢布(1630美元)给行凶的札鲁茨基(Yury Zarutsky)。费林(Sergei Filin)1月17日夜里回家时,遭人朝脸上泼酸。

德米崔钦科5日被捕。在警方录影带中,德米崔钦科承认策划这起攻击,但表示原先计划的“不是实际发生的伤害规模”。

42岁的费林正极力保住视力,并防止永久性毁容。他目前在德国长期休养。

警方表示,德米崔钦科犯罪动机是与费林不睦。根据俄罗斯媒体,起因是费林拒绝让德米崔钦科舞伶女友维若索娃(Anzhelina Vorontsova)跳“天鹅湖”天鹅(Odette-Odile)角色。

德米崔钦科据称对维若索娃没有获到这个角色十分愤怒,跳这个角色是每个芭蕾舞伶的梦想。这起事件令人联想起电影“黑天鹅”(Black Swan)里的故事。

费林的妻子马利亚(Maria)对“共青团真理报”(Komsomolskaya Pravda)说,费林曾对德米崔钦科起疑,但相信“有更多人”涉案。

她说:“不仅只是被捕的3人。我们希望治安当局查出其他涉案的人。”(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