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劇院潑酸案 主謀舞者出庭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7日法新電)俄羅斯波修瓦劇院一名主要舞者,在坦承策劃對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費林發動潑酸攻擊後,今天出庭應訊。據傳他是因為費林拒絕讓他的舞者女友擔任主要角色後,才予以報復。

警方說,芭蕾舞團獨舞德米崔欽科(Pavel Dmitrichenko)供稱,他付5萬盧布(1630美元)給行凶的札魯茨基(Yury Zarutsky)。費林(Sergei Filin)1月17日夜裡回家時,遭人朝臉上潑酸。

德米崔欽科5日被捕。在警方錄影帶中,德米崔欽科承認策劃這起攻擊,但表示原先計劃的「不是實際發生的傷害規模」。

42歲的費林正極力保住視力,並防止永久性毀容。他目前在德國長期休養。

警方表示,德米崔欽科犯罪動機是與費林不睦。根據俄羅斯媒體,起因是費林拒絕讓德米崔欽科舞伶女友維若索娃(Anzhelina Vorontsova)跳「天鵝湖」天鵝(Odette-Odile)角色。

德米崔欽科據稱對維若索娃沒有獲到這個角色十分憤怒,跳這個角色是每個芭蕾舞伶的夢想。這起事件令人聯想起電影「黑天鵝」(Black Swan)裡的故事。

費林的妻子馬利亞(Maria)對「共青團真理報」(Komsomolskaya Pravda)說,費林曾對德米崔欽科起疑,但相信「有更多人」涉案。

她說:「不僅只是被捕的3人。我們希望治安當局查出其他涉案的人。」(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