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侨首办职业招聘 助专业人士就业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许多到达加拿大的新移民都希望利用他们的专业背景找到工作机会。然而,他们往往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星期二中桥互助会就为各类专业人士提供了这样一个寻找工作的机会。请看本台记者嘉蔓的报导。

希望在加拿大找到专业工作的新移民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

新移民Rowena Abalos:“他们不承认我的资历。”

毕业生宋子骞:“工作经验方面要求比较高,像我刚刚毕业,工作经验方面就欠缺一些。”

星期二在温哥华市中心图书馆,中桥互助会首次为有专业背景的新移民,举办了招聘咨询会。主办方表示,新移民背负财政和心理双重压力,希望此活动对他们有所帮助。

中侨就业服务总监林志洋“今天有三个主题,一个主题就是关于就业方面的机会。第二个主题就是关于社区的资源,哪一方面可以帮助专业移民,所以今天我们也有一些机构在这里。第三个主题就是关于训练机会,所以今天我们也有一些专业的学校在这里。”

会上的30多个展位,其中就有会计、法律、工程师方面的海外资历评估机构,可以帮助新移民得到加拿大本地承认的资历认证。

卑诗专业工程师协会资历评估经理Caroline Westra “提供给我们您的学术和经验,我们可以进行详细的评估,衡量你差多少可以达到注册的标准。”

海外资历认证通常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和不菲的费用,如果您遇到经济上的困难也能得到帮助。

中侨海外资历认证贷款项目总监Shalaleh Najafy “我们的贷款项目专门为海外专业人士提供低利率贷款。”

数百人参加了这次展会,不少人认为从中获得了有价值的信息。

新移民Rowena Abalos:“我认为这非常好,见到了很多新面孔。”

毕业生宋子骞:“看到一些银行还有其它公司,还是会有收获的。”

数据显示,未来10年需求最高增长最快的三个职业领域是:医疗﹔自然与应用科学﹔以及艺术、文化、娱乐和体育等相关职业。主办方希望,通过后续的服务帮助新移民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