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浏览器 欧盟重罚微软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欧洲联盟(EU)以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违反让使用者选择Internet Explorer以外网路浏览器的和解协议内容为由,对微软施以5.61亿欧元(7.31亿美元)重罚。

今天的罚款金额约等于微软2012年营收的1%,使得过去10年欧盟针对反托辣斯争议对微软开铡的总罚金来到22.4亿欧元。这当中包括微软因未能遵守与竞争对手分享资料的命令而遭罚的8.89亿欧元。

欧盟竞争事务执委阿尔慕尼亚(Joaquin Almunia)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指出:“我希望这项裁决能让各家公司三思而后行。我们本来也相信微软遵守规定的通报。”

微软发言人柯克(Robin Koch)不愿马上就这项罚金置评。

全球最大软体制造商微软2009年同意,购买个人电脑(PC)的消费者可选择安装其他浏览器,这是微软为修补与欧盟监管机构的关系而达成的和解内容的一环。微软去年7月表示,这家公司是在当月才得知没有将浏览器选择权提供给大约2800万台安装Windows 7 Service Pack 1的电脑,相当于应收到软体电脑数量的1/10。

按照微软2009年承诺的内容,除了微软的InternetExplorer,购买PC的消费者可在12个使用最广泛的浏览器中择一安装。

微软2011年12月通知监管单位,微软遵循其承诺,将向Windows作业系统的使用者展示浏览器选单。

这项新罚款宣示,这是首度有公司因未能遵守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和解协议而受到裁罚。(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