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英人考虑投反欧盟政党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路透电)今天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1/3英国选民考虑投票给支持英国退出欧洲联盟(EU)的英国独立党,这对支持度岌岌可危的首相卡麦隆来说无异雪上加霜。

评论家说,在预定2015年举行的国会大选中,卡麦隆若未获传统上右倾选民支持将无法取得国会多数议席,然而民调显示,右倾选民却厌弃执政的保守党,支持英国独立党(UK Independence Party)。

英国市调公司YouGov民调显示,36%受访者可能在全国选举中支持英国独立党,但只有4%受访者说,一定会投该党一票。这显示,保守党还有可能争取这些选民。

YouGov公司总裁卡尔纳(Peter Kellner)在部落格文章上说:“英国独立党目前支持者中,6成在2010年大选中投给保守党,清楚明白是多数。”

整体来说,这项民调显示,在野的工党支持度是40%,执政的保守党是31%,执政小党自由民主党和英国独立党平手,都是12%。

2月28日英格兰南部补选一席国会议员,英国独立党得票数排名第二,是该党历来最高得票率。保守党得票排名第三。(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