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肯定瓜地马拉经济表现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5日综合报导)国际货币基金(IMF)官员今天肯定瓜地马拉的总体经济,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仍保持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副管理处长篠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昨天与瓜地马拉总统培瑞斯及政府经贸官员会晤,分析瓜国总体经济形势。

结束在总统府的会晤后,篠原召开记者会表示,过去数年中,每当发生全球性的危机时,瓜地马拉的经济均能承受压力保持稳定。但他坦承瓜国经济也面临财政负担增加等一连串的难题。

篠原指出,瓜地马拉的经济能保持稳定成长,主要归功于“谨慎的预算”、瓜币与美元的弹性汇率以及金融系统的资本化。

但这位IMF官员表示,2012年瓜地马拉的税收持续偏低,不及国内生产毛额的10%,是最大隐忧,但他认为在瓜国政府财政改革完成后,情况会有所改善。

篠原首度率领经济考察团访问瓜地马拉,在瓜期间,他也会晤了本地的国会议员和经济社会委员会的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