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印度干旱 40年来最严重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孟买6日法新电)西印度数百万民众正遭逢40多年来最严重干旱,部分人抨击官方的无能和腐败加剧水资源短缺情况。

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长查文(Prithviraj Chavan)告诉法新社,该省中部地区正面临严重缺水,情况比1972年的严重干旱更糟。孟买为马哈拉什特拉省首府。

印度1972年的干旱导致粮食严重短缺,所有商品物价狂飙,迫使印度政府增加进口,2009年的大干旱同样造成物价飙涨和民不聊生。

查文说:“马哈拉什特拉省中部蓄水库的水位在历史纪录上从没这么低。水库日渐干涸。”

查文将缺水归咎于连续两个雨季缺乏降雨,但部分人说,失败的公共政策也该负责任。

当局出动近2000辆运水车,将饮水运输至需要的地区,同时也设立数百个牲畜饲养区,好让牲畜撑到雨季。印度雨季通常在6月到来。

查文说:“随着一天天过去,运水车运水的距离愈来愈远。这在后勤上有很大的问题。”

查文办公室无法精确说出1万个村庄中究竟有多少人口受干旱影响,但表示人数可能高达数百万。(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