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国教模拟测验 桃园登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6日电)桃园县2万7000名学生今明两天进行国中八年级模拟测验,成绩不列为在校成绩,主要提供如何面对十二年国教分发平台。

因应未来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免试入学制度,桃园县连续两天在全县各国中举行模拟测验。

桃园县政府教育局教育局长吴林辉表示,由于成绩并不列为国中在校成绩采计,学生不要有太大压力,一切以平常心面对。

在这次模拟测验命题上,由桃园县国民教育辅导团成员在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教育测验研究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完成。命题范围包括国中七年级上、下学期及八年级上学期的国文、数学、英文、社会、自然等5科,全数采单一选择题方式命题。

教育局表示,这是测验除了作为教育局免试作业模拟分发外,也提供学生与家长透过这次测验分数,作为未来选填志愿时的模拟参考数据使用。

教育局表示,桃园县领先其他县市,举行这项模拟测验,是希望让家长与学生藉由模拟成绩,熟悉分发平台,比较有时间从容面对未来选填志愿。

连续两天测验的模拟试题、范围与正式考试仍有部分出入,而学校也不会将学生成绩区分为精熟、基础、待加强3等级,请学生以平常心面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