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鼓励中小学 全班合读百书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6日电)教育部鼓励学生阅读,举办“家好阅读102”活动,鼓励班级通力合作读完100本书,争取图书礼券。

班级阅读活动自民国100年展开,至今已迈入第三年,规则越来越严格。由于今年是“家庭阅读年”,除了学生要合力读完100本、每天进行一项体能活动,新增规定,学生家长也要一同读完100本书。

教育部认为,亲子共读不但能增加阅读兴趣,还能拉近家庭成员的关系。“家好阅读102”活动会发给每位家长一本阅读护照,家长读完后,由学生签名认证。

活动报名将在18日截止,主办单位将于4月初公布入选班级,并派员抽考,在100本书中抽出3本,班级学生和家长,必须接力回答书本内容和心得,并达到体能检测目标。

教育部表示,通过挑战的班级,可获新台币6000元图书礼券奖励,希望透过活动抛砖引玉,经营班级团队精神,并埋下阅读的种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