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之旅 巴国总理将访印度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专电)即将卸任的巴基斯坦总理艾希拉夫9日将赴印度阿杰梅尔圣殿的苏菲派穆斯林圣人陵墓祈祷。此行无正式拜会行程。

“印度新闻信托社”今天报导,艾希拉夫(Raja Pervez Ashraf)9日赴拉吉斯坦省阿杰梅尔圣殿(Ajmer Sharif)的苏菲派穆斯林圣人哈迦.贾里柏.纳瓦兹(Hazrat Khwaja Gharib Nawaz)陵墓祈祷,此行没安排任何正式拜会印方领导阶层行程。

本届巴基斯坦国民议会5年任期16日将届满,选举在90天内举行;现任内阁任期同日届满。此行很可能是艾希拉夫任内最后出访

报导引述巴国政府消息来源说,艾希拉夫参拜圣殿时,将祈求所属巴基斯坦人民党(Pakistan People’s Party)在大选中旗开得胜。

艾希拉夫与阿杰梅尔圣殿导师基希蒂(Bilal Chishti)关系密切。报导说,艾希拉夫去年8月和12月曾在伊斯兰马巴德接见基希蒂,并受邀参拜圣殿。

巴国总统札达里(Asif Ali Zardari)去年4月8日也曾参拜阿杰梅尔圣殿,并捐款100万美元。专机抵新德里后,他先和印度总理曼莫汉在官邸午宴。

札达里当时邀曼莫汉访巴国并获欣然同意。尽管定位为非正式会晤,南亚两大宿敌在过程中相互传达善意,有助双边关系正常化。

印、巴克什米尔边界今年1月间紧张情势升高。巴军1月6日指控印军开火,造成巴国两名军人丧生;印度两天后指控巴军越界引发枪战,造成两名印军丧生,并声称其中1人遭斩首。

事件成为2011年2月印、巴重启和平进程后,双边关系的最大危机。两国后来采克制态度,1月16日同意逐步降低紧张,事态未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