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卸任总统 李明博挨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5日专电)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卸任才9天,就因总统任内惹上购置首尔内谷洞私宅地皮风波遭公民团体控告,电视台工会组织也指控他涉嫌对民众非法调查。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公民团体“参与连带”(People’s Solidarity for Participatory Democracy)今天向首尔中央地检控告李明博涉嫌违反“特殊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

“参与连带”在诉状中控告,李明博指示前青瓦台警护处长金仁钟、前青瓦台警护处行政官金泰焕等,在采购建造李明博私宅的地皮过程中涉嫌渎职,造成国家损失。

“参与连带”主张,李明博以儿子李始炯的名义购买地皮,打算做为退休之用,涉嫌违反房地产实名交易制;除李明博外,李明博妻子金润玉及李始炯也遭控告。

根据指控,李始炯为购买地皮,向李明博的兄长李相恩借了6亿韩元(约55万1870美元),这笔钱可能是李明博赠与李始炯的资金,因此,另控告李明博涉嫌违反税法。

报导也指出,全国媒体劳工组织的联合电视新闻台(YTN)支部也指控李明博涉嫌对民众进行非法调查,包括YTN的记者,企图要他们噤声,及在任期间滥用职权等。

除李明博外,YTN支部还控告前广播通信委员会委员长崔时仲、法务部长官权在珍、前国务总理室次长朴永俊、前青瓦台雇佣劳资秘书官李永缟等,提出要求每人赔偿2000万韩元、共1亿韩元的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