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牌月嫂抢手 陆民两倍薪水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中国大陆年轻妈妈时兴请“月嫂”在家坐月子,大陆媒体今天报导,甘肃兰州月嫂平均工资约人民币4000元(约合新台币1万9057元),比当地城市居民人均月收入两倍还多。

新华社报导,过去无高学历、无太多技能、家庭贫困的妇女就业机会很少。但在大陆西部的甘肃省,月嫂这个新行业不仅帮助家庭主妇实现就业,甚至步入高薪行列。

新华社记者访问原本是农村家庭主妇的唐和花。她说,去年在接受家政服务中心160个小时的免费专业月嫂培训后,取得上岗证(工作证),已在5个家庭做过专业月嫂,平均月收入4000到4500元。“这比在家种地、卖菜收入高多了,工作环境也好”。

甘肃省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主任李高婕说,越来越多“80后”(1980年后出生)产妇青睐月嫂的专业护理。她们文化程度高,期望有更专业人士照顾自己和孩子,“有些金牌月嫂很抢手,客户得提前预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