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客首脑藏大陆 台车手变打手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5日电)通缉犯宋姓男子藏匿大陆,仍指挥在台叩客集团犯案,若被害人不付钱,就叫女叩客约见面,车手首领陆姓男子找人持棍棒殴打。

刑事局侦七队1组今天说,日前破获Call(叩)客集团,发现有被害人遭车手追打画面,深入清查得知,以宋男为首的“假恋爱、真剥皮”电信诈骗集团涉嫌重大。

警方说,集团首脑宋男因枪炮、毒品、诈欺等罪嫌遭通缉,之后潜逃大陆厦门藏匿,并在当地开贸易公司,专卖艺品、鲍鱼等高级物品。

宋男藏匿大陆,仍遥控在台叩客集团,警方查出,宋男以大陆公司掩护,实则为叩客据点,并广招大陆籍女子以网路电话转接,随机拨打台湾被害人电话,进行诈骗。

警方说,邱姓被害人发现宋男诈骗手法,在电话中和叩客女起争执,邱男被约出见面,宋男教唆陆姓男子,带小弟前往打人。

警方表示,陆男平时担任集团车手首领,若有被害人不愿继续付款,宋男就指挥陆男找小弟殴打被害人,过程中,要求必须录影搜证,再用画面点人头,发款给前往打人的车手小弟。

侦七队1组昨天见时机成熟,兵分16路,前往大台北、台中市等地展开同步扫荡,逮捕陆男等16人,起出账册、被害人名册、大陆手机等证物。

宋男在2月20日遭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查缉到案。

警方今天讯后依涉嫌诈欺等罪嫌将陆男等16人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并依“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把宋男遣送回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