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拒36次 日本医疗人球送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东京5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官员今天表示,25间医院以缺乏病床或医师为由,36度拒绝1名75岁男子进入急诊室就医,导致这名老人最终不治。

这名埼玉县久喜市的独居老人1月6日在家中感到呼吸困难,晚上11时25分打电话叫救护车。

当地官员说,医护人员急忙赶到他的住所,但却连续被该地区25家医院告知,因为没有足够的医师和病床,无法接收这名病患。官员并说,救护车联系部分医院不只一次。

救护车最终将这名病患载至20分钟车程外的邻近茨城县医院,到院时距离他叫救护车已经过了大约3小时。老人到院后不久死亡,目前有关单位尚未公布死因。

当时其中1名医护人员告诉时事通信社,他们从没看过“病患被拒绝这么多次”。

官员说,当局要求这名老人居住的久喜市地方医院,提升急诊室接收病患能力。

日本医疗获政府大量补助,医疗水准在全球中也算高。

但时事评论者警告,日本人口平均寿命提高,年轻人口劳动力却下降,医疗机构在未来可能愈来愈紧绷。(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