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袭俄经过 科学节目大揭露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5日电)日前一颗陨石坠落俄罗斯,造成上千人受伤,Discovery科学节目将完整揭露陨石袭俄经过,并独家播出陨石坠落第一手画面。

今年2月15日,一颗重达10吨的陨石划过大气层,坠落于俄罗斯的车里雅宾斯克,巨大冲击力道造成上千人受伤、建筑物损毁,宛若电影“彗星撞地球”真实上演,Discovery科学频道立即制播了“天外火球:俄罗斯陨石事件特集”节目,完整揭露陨石袭俄经过,并独家播出陨石坠落第一手画面。

节目指出,1908年一颗直径10公尺的陨石,坠毁于人烟稀少的俄罗斯通古斯地区,造成巨大爆炸,科学家断言当时陨石若延迟4小时到达地球,则可能直击首都莫斯科;105年后的俄罗斯,再次受到陨石袭击,光是撞击点产生的32秒低频段声波,便足以远传至南半球的南极洲及格陵兰。

“天外火球:俄罗斯陨石事件特集”节目中,不仅揭露撞击时的漏网画面,还访问科学家与天文学家,探讨分析两次陨石撞击的关联性,以及未来人类能否面临来自外太空的威胁,节目将于9日晚间9时30分在Discovery首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