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可靠消息指中共将解散铁道部

【新唐人2013年3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外界一直盛传中共的铁道部解散与交通部合并。4号的全国人大代表大会上,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对记者表示对于铁道部是否合并于交通部,自己也不清楚。但是,路透社发自北京的报导说,有可靠的消息来源告诉该社,组织庞大、丑闻缠身的铁道部将被解散。

4号,在参加完江苏代表团全团会后,盛光祖接受媒体采访,就大部制改革、火车票价、铁路债务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对于铁道部是否合并于交通部,他建议记者研究人代会的日程,但称具体方案还没有公布,自己也不清楚。

但是《路透社》报导指,两个可靠的消息来源告知,在政府精简的计划之下,铁道部的裁并有望在这次人大中通过。报导称,与管理有关的铁道部人事与业务将并入交通部,而铁道部属下的货运与客运售票等商业盈利部门则将由一家国营企业兼并。

据称,铁道部未来将降级成为铁道局,负责监管运营和人事,客货运等商业营运部门则将在分拆之后,由不同的国营企业接手。

目前铁道部负债2660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61.81%,同期铁道部亏损85.41亿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铁道部2.6万亿元负债如何解决将是铁道部分拆改革的关键。

铁道部解散网民持不同看法

平_凡啇幸福:铁道部毕竟存在了60余年,想改革彻底几乎不可能。

@中原之星CPS:对铁路发展有没有利不知道,但对利益集团来说,利益绝对是大了去了!

半世晨晓262112:不会合并的,但有可能把铁道部变为铁道局,归交通部,但还是独立运作。

河南省祖国至上:铁道部应限制发展动车,数万亿债务铁路系统还不起时还不是让政府买单、让全中国人民买单!

兰草1305:就和电力部改革一样,最后弄得乱七八糟的。

0言如龙微博达人:支持铁道部解散,但也希望以后火车票的价钱不会升高了!

飞在地上的小歪:典型的中国特色强盗逻辑,既然是企业行为那干嘛是铁道部一个部委来回应?解散了算。

@漫漫秋夜长::这个特权蛀虫机构早就该撤销!

大翼了:效能低下,事故连连,霸道横行,藏污纳垢,原来还私设公堂,中国要宪政铁道部必须先解散,铁路建设运营回归市场。到了铁老大下岗的时候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