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摄影及版印年画 波兰展出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4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波兰代表处在波兰古都克拉科夫(Krakow)诺瓦胡塔(Nowa Huta)文化中心举办“台湾•画境”摄影照片暨“台湾版印年画”联展,深受当地民众欢迎。

2月27日至3月27日的展览共展出36幅摄影家齐柏林、刘振祥、黄丁盛与陈次雄的作品及台湾历年征选版印年画得奖作品42幅。

诺瓦胡塔文化中心将宽敞的展厅布置得十分可观,完整传达台湾艺术工作者对自然与人文的观点与意象。

2月28日的开幕式由文化中心主任芮柏及驻波兰代表江国强共同主持。芮柏致词时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展出多位台湾名家的作品,盼未来文化中心有更多的机会合作以促进台波文化交流。

江国强介绍版印年画的内容与特色,强调这是台湾流传很久的民间艺术,内容都是与民间信仰和传统习俗有关,特别是在过年期间,家家户户将祈福的年画和春联一起张贴厅堂,可以驱邪纳吉。

他也说明农历的十二生肖纪年的轮替及蛇年所代表的意义。他表示,“台湾•画境”摄影照片是4位摄影家的作品贴近台湾土地,传达台湾独特的影像魅力与多元的生命力,欢迎波兰民众前往台湾一窥堂奥。

开幕式中也播映简介国情的“山海台湾”影片,并由新闻组长杨崇智向来宾展演茶艺及书法。

近80位参加活动的当地各界人士对展出的摄影及版画作品的内容与表现技法非常感兴趣,频频询问。联谊酒会在宾主尽欢气氛中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