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限奶措施惹争议 有人欢喜有人愁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香港政府宣布3月1日起限制购买奶粉,成为两会最热的话题之一。而香港市民对此的反应不一,有售卖奶粉的药房则说,新措施实施之后,生意跌了10%左右。

08年大陆毒奶粉事件之后,引发的香港抢购奶粉潮,终于迫使港府出招,在3月1日起,限制每人只能带两罐奶粉出境,大量携带者最多可判2年监禁。对于年轻香港妈妈来说,这个可以说解决了不少难题。

香港黄小姐:“我们买不到(奶粉)呀,真的买不到,订都订不到。”

记者:“现在怎么样?”

香港黄小姐:“现在好多了,外面可以买到。”

香港吕小姐:“政府这次措施做得很好,可以令市民的心安定一些,没有以前那么害怕,比如这个月吃完了,再去买,不知道还有没有货。”

虽然中共政协主席声称大陆奶粉99%安全,但民众普遍不相信,宁愿还是到香港来买。

香港吕小姐:“因为大陆做的奶粉假一些,为什么他们要到香港来买奶粉,因为香港样样都受监管,样样都真一些,可以说100%有信心。”

有售卖奶粉的药房则说,新措施实施之后,奶粉便宜了10%,生意也跌了10%,批评港府反应过度。

香港药房黄先生:“多此一举,没有什么意思,你要让市场自己运作。根本不会买不到奶粉,只是你怎么买,供应商怎么给。”

他认为港府的措施效果有限,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香港药房黄先生:“蚂蚁搬家式的,今次两罐,下次两罐,他们多一些时间,没有关系。”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