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新媒体平台 66业者加入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4日电)资策会创研所和云端暨联网电视论坛今天举办“新媒体阅听行为研究实验室”成立发表会,目前已有超过66家业者申请成为网路平台会员。

资讯工业策进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和云端暨联网电视论坛,今天举办“新媒体阅听行为研究实验室”(New Media User Lab)成立发表会。

资策会执行长吴瑞北表示,新媒体面临许多挑战,新媒体须包含社群分享(Socialmedia)、互动(Interactive)、多萤(Multi-screen)、个人化功能(Personal)、定址服务(Location)及娱乐性(Entertainment)等所谓S.I.M.P.L.E.的功能与特质;分析新媒体趋势,背后需要各界资源配合支援。

资策会估计,符合S.I.M.P.L.E.特质的阅听众在台湾至少达250万人。

资策会指出,与云端暨联网电视论坛(CCTF)成立“新媒体阅听行为研究实验室”,希望藉由试验建立的新媒体收视调查机制,与现行的收视率调查结合,提供现行收视资讯的第二选择,朝向未来多平台、多元的新媒体阅听收视分析的方向迈进。

资策会表示,目前已有凯擘、台媒、新永安、联维、宝福、瑞旭及资策会等成员,加入“新媒体阅听行为研究实验室”,实验室会定期提供会员最新收视分析及媒体趋势研究报告,目前已有超过66家业者申请成为网站平台会员。

创研所指出,New Media User Lab网路平台已汇聚包括凯擘、台媒、新永安、联维、宝福、瑞旭等数位电视用户阅听行为分析资料,涵盖全台大台北、桃竹苗、中彰投、云嘉南、宜花东、高屏六大区。

资策会最新抽样调查显示,去年台湾已有超过 2成消费者习惯跨平台多萤幕阅听,边看电视边在社群网站发表意见、推荐和分享行为日益普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