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募兵制建立专业部队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4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政府转型募兵制,建立专业常备部队,同时维持宪法国民兵役义务,保留役男征兵机制,储备后备军人。

媒体报导“缺兵如卡债,明年无兵可用”,国防部发布新闻稿指出,政府推动“募兵制”,招募长役期、意愿强、经验熟的优质人才从军,建立“小而精、小而强、小而巧”的专业化常备部队,打造固若磐石的坚实国防。

国防部表示,因应国家人口少子女化,高科技武器装备日益精密,且因役期缩短,造成人员异动频繁、演训成果及战力不易维持及武器整体效能无法有效发挥,政府考量战略环境变迁、作战型态改变及国家发展需要,转型“募兵制”。

国防部说,政府推动“募兵制”的同时,维持宪法国民兵役义务,因此非采取“全募兵”方式。除了招募适量的长役期志愿役人力担任常备部队,也保留役男征兵机制。

国防部指出,政府推动“募兵”与“军事征训”并行,是让征集义务役役男接受4个月军事训练,完训后储备为后备军人,并接受教育召集训练,战时动员编成后备部队,协力常备部队,达到平时募兵、战时征兵的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