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奥运主办权 安倍大力推销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东京4日路透电)日本急切想展现自2011年地震和海啸后的复苏情况,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亲自出马,告诉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官员,让东京主办2020年奥运,是激励人心的选择。

安倍亲自出马游说下,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展开视察行程。

奥运攸关估计高达3兆日圆(约320亿美元)的潜在经济影响,且根据日本官员说法,这让国家有机会以1964年办奥运的方式,一展2011年天灾后的复苏情况。1964年东京奥运凸显日本走出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阴影。

安倍担任这次争取奥运主办权行动的最高顾问。他告诉奥委会:“2020东京奥运将像1964年东京奥运一样鼓舞众人。”1964年东京奥运是首度在亚洲举办的奥运赛事。

他说:“请将奥运圣火带到东京这里。”

奥委会副主席芮迪(Craig Reedie)率评估小组1日抵达东京,在机场受到日本孩童挥国旗迎接。

他们今天正式展开视察行程,听取日方说明及造访准备作为选手村的滨水地区等多处地点。(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