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价涨 DRAM族群逆势扬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4日电)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价格持续攀高,激励DRAM制造厂及记忆体模组厂股价逆势走扬。

根据市调机构集邦科技调查,2月DDR3 2Gb颗粒现货均价自1.31美元,攀高至1.44美元,上涨9.92%;DDR3 2Gb颗粒合约均价也攀高至1.08美元,较1月下旬大涨13.68%。

集邦科技表示,一线DRAM厂持续降低标准型记忆体产出,个人电脑代工厂积极提高库存水位因应,是带动2月DRAM现货价及合约价持续同步攀高的主要动力。

集邦科技同时看好DRAM后续价格可望维持攀升走势,预期下半年DDR3 4GB模组价格有机会挑战25美元,若以目前最高价20美元计,DRAM模组价格还有25%的上涨空间。

随着产品价格攀高,包括南科、华亚科、威刚、创见、商丞及品安等DRAM制造及记忆体模组厂营运可望同步好转,股价也同步逆势走扬。

其中,华亚科盘中股价一度达新台币6.8元,上涨0.16元,涨幅约2.41%,并创下7个多月来新高价;威刚盘中股价也一度达38.8元,上涨1.55元,涨幅约4.16%,创6个多月来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