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纪兰连任12届政协委员的秘诀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最近公布了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今年84岁的山西申纪兰再度当选中共人大代表,从1954年至今连任12届人大代表的她,被民间舆论揶揄是“人民被代表”的“活化石”,引起各界围观。有网友调侃,申纪兰连任12届政协委员,到底有什么秘诀?

据香港《太阳报》发表文章称,说中国是和谐社会当然是笑话,但说北京两会是和谐会议,应该没有人会反对。这里没有激烈辩论,没有掟蕉拍台,打架殴斗、扯发撩阴更加不可想像。人们听到的都是歌功颂德之声,看到的都是鼓掌或举手通过一幕,如果有什么词来形容北京两会,那只能是“好”、“好好”、“非常好”。

申纪兰自称是自1954年至今“从未投过反对票”,而被民间戏称为“活化石”。

面对记者的提问,她连珠吐出“好”字诀:

记:你对今年新会风有何感受?

申:会风很好,我们非常拥护。会议会风特别好,我们特别满意。

记:(工作餐)吃得朴素些吗?

申:都好。

记: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你有什么感受?

申:我们把会开好,学习好,落实好,带回去。(再次当选)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

记:今年关注哪些议题?

申:等我准备好了,再好好向你汇报。

文章说,申纪兰代表除了“好”字,几乎不会说别的,这正是她成为政坛长青树的秘诀:搞文革,她说好,打倒四人帮,她也说好;打倒邓小平,她说好,邓小平复出,她也说好;闭关锁国,她说好,改革开放,她也说好。不过,如果有人提议公开官员财产的阳光法案,恐怕这位自豪宣称“从不投反对票”的非常代表,将第一次投下反对票。

以下为申纪兰的一些“经典语录”:

“我有个想法,网也应该有人管,不是谁想弄就能弄”。(2012.3.5)

“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2009.3.10)

“我一直代表农民的利益。全心全意,跟党保持一致”。(2009.3.10)

“平常跟选民没有交流。我们这是靠民主选举的,你交流就不合适,不选你,你就不要去‘各’(麻烦)人”。(2012.3.8)

申纪兰的真实身份

申纪兰一直称自己是“农民”代表,但最近有一条揭露申真实身份的微博在网路上广为流传。

该条微博的内容:申纪兰说谎是农民代表,她丈夫曾是城建局长,她是省妇联主任,一个孩子是交通局长,一个孩子是粮食局长。她开一家公司搞房地产。汶川地震,申纪兰捐出“一生积蓄”一万元,被评为道德楷模。申纪兰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申是董事长。2008年,销售破六亿,利润7000万。只捐一万元,就成道德楷模!她也配代表农民?这不是一个活脱脱的资本家么?

而据官方媒体却报导,这位永远投赞成票的人大代表“把自己一生积攒的1万元钱捐给了灾区”,2009年申纪兰被评为道德楷模。申纪兰的回应则是,“曾办过公司,钱是由村集体出的,后来转让了,她未从中赚取钱”。

申纪兰每当一次“党的代表”,就被网路民众嘲讽一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讥讽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著名律师袁裕来干脆称其为“化石级的人大代表”。

对于网上申纪兰的真实身份揭露,再次引发大陆民众的热烈讨论。大陆女演员姚晨表示,玩弄的是一个民族,洞穿的是道德底线,摧残的是心灵守护,扼杀的是所有良知。

河南民众康林表示,她为“党”树立了一座高高的“贞节”牌坊,却把人民的尊严压在下面。

有民众讽刺道,开会举举手,一生跟“党”走。好不容易几代人树立起来的典型,就这么被推翻,岂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她以农民的身份潜伏在人大几十年,太强悍了!

哈尔滨的“LLDAMMD”:关注的不是她当人大代表,而是她怎么一直当人大代表。原因不言而喻。我觉得她代表的是她自己,是她的党,而不是人民。她搞错了代表的对象。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