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示威 保加利亚政治不确定加剧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索菲亚3日路透电)保加利亚2月间政府总辞之后,国家景况犹如地狱,无一政党获得明确支持,国家前途陷入泥淖,而今全国十多座城市又有数万人因不满贫穷与贪污走上街头。

保加利亚民众持续两周走上街头抗议,有些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事件之后,保加利亚总理波瑞索夫(Boiko Borisov)2月27日率中间偏右政府总辞。他目前留任总理,等过渡政府获任命后才会卸任。最有可能在下周获任命的过渡政府,将带领国家迈向5月12日的大选。

然而保加利亚人仍无法团结在单一政治领袖的领导之下,也还无法提出明确诉求。

民调显示,波瑞索夫所属的右派“保加利亚公民欧洲发展党”(GERB)或在野的社会党(Socialist Party)都没有足够支持取得多数,因此无论哪一党赢得大选,都得尝试筹组执政联盟,组成可运作的政府。

数以万计民众今天在纪念保加利亚脱离鄂图曼帝国(Ottoman)统治135周年的国定假日走上街头,包括首都索菲亚(Sofia)、普洛夫迪夫 (Plovdiv)、布尔加斯(Burgas)、布拉戈耶夫格勒(Blagoevgrad)、鲁塞(Ruse)、斯利文(Sliven)都有民众参与游行。

本地媒体报导,最大的一场集会是在黑海城市瓦那(Varna),约有5万人示威。(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