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取代贾庆林 将成“最短命”全国政协主席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号在北京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卸任,俞正声将取代贾庆上位,但有分析指,因年龄关系,俞极有可能成为最短命的全国政协主席。

贾庆林卸任、俞正声令计划等当选政协常务主席

全国政协开幕式于3月3日在北京进行,现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做最后一次工作报告。
随后召开的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主席团常务主席是俞正声、杜青林、令计划、韩启德……

有分析认为,按照年龄来计算,俞正声即将踏入六十八岁,大概只能干一届政治局常委和全国政协主席,五年后会退下。若真如此,他将是这些年在位时间最短的全国政协主席和中央对台工作负责人。

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在政协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中出现,排名第三。香港英文《星期日南华早报》认为,这意味着他将成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若一如预期当上政协副主席,则表示他已经从其子涉及的豪车车祸中脱险。

去年3月18日,北京发生一起涉及法拉利跑车的车祸,造成一人死亡。此后传出这名死者正是令计划儿子的消息,后来更传出他被“双规”。

至12月,令计划以统战部长身份出席中国工商联会议,打破了他已被“双规”的传闻。

《南华早报》引述北京政治观察家陈子明的话说,考虑到令计划作为胡锦涛阵营核心人物的身份,胡锦涛或许运用了影响力保住了令计划的地位。

政协被讽为“花瓶”

有人指出,中共的“两会”过去63年来从来没有一项政府的议案不被通过。所有执政者的议案,都被“代表们”一致通过!政协角色一直被讽为“花瓶”。

贾庆林在报告中,再次强调政协要坚持中共的领导,要求政协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共产党领导……”。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指,贾庆林充斥党八股的报告令网民不满。有网民说:“从中国法律的角度看,全国政协的监督权,只是用来摆设的花瓶!”更有网民转贴毛泽东上世纪40年代批评国民党的话:“他们是在挂宪政的羊头,卖一党专政的狗肉。一面谈宪政,一面却不给人民以丝毫的自由!”

而旅美作家曹长青在其文章“中国两会:图章花瓶大展览”中指出,对自己的“花瓶”性质,政协委员们也都知道。而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倪萍委员就曾自豪地说,“在会议上举手表决时我从来没有反对或弃权过”,理由是她不给政府“添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