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绿党议员推重刑惩罚非法器官贸易

【新唐人2013年3月3日讯】,澳洲纽省绿党司法事务发言人胥布瑞吉(David Shoebridge)就现有的纽省《人体组织法 1983》,向省议会提交了法案的修订草案——《人体组织(人体器官交易)修订法 2003》。草案将未经被害人允许而使用其器官组织的行为定为一项新的罪行,并规定,当被非法获得的器官为人体重要器官时,罪行加重,等同于过失杀人罪(最高刑期可达25年)。胥布瑞吉表示,此举是为健全法律,杜绝非法器官贸易。

确保澳洲人不到海外接受非法器官移植

胥布瑞吉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修订现有立法是要确保澳洲社会的富裕人士不到海外去,利用其它国家的法律漏洞和疏漏管理,从不道德的来源获得任何器官。并确保澳洲纽省的法律适用于本省公民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接受不道德器官移植的行为。

他说:“通过把不道德地接受器官移植定性为刑事犯罪,无论移植手术是在澳洲做的,还是在中国,墨西哥,或菲律宾。希望此立法能帮助减少去这些国家‘移植旅游’的人数,特别是澳洲人。我们希望这样做能敦促人们在去海外接受器官移植之前慎重思考,是否这些器官并非出于自愿捐赠,或是不道德的政权机构将人谋害而获取的器官。”

杜绝不道德“移植旅游”不应该影响澳中关系

胥布瑞吉认为,采取措施杜绝不道德移植旅游贸易不应该影响澳中关系。他说:“我们很严谨地拟定了这一草案,以期适用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立法。我们并没有把矛头指向任何一个国家,因为它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但公平地说,大量的证据显示,问题的大部分来自中国,因为被关押的囚犯人数,被处死刑的犯人成为他们不道德的器官交易的主要来源。”

他表示,澳洲和中国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国际贸易关系,这是基于双方的共同利益。澳洲向中国提供其需要的商品,中国也向澳洲出口澳洲需要的商品,这是一个商业关系。但商业关系不应该影响我们做我们认为是正确的事情,如维护人权。我们认为杜绝不道德的移植旅游贸易是必须做的事。“我认为,无论我们的政府在这些事情上做出什么决定,中国仍希望购买我们的资源,我们仍然希望购买中国商品,”他说。

健全法律杜绝非法器官贸易是全球的事

胥布瑞吉认为,通过法律杜绝非法器官贸易是全球的事。他说:“我们正在形成一个越来越紧密关联的全球社会。任何国家做什么,发生了什么,都会影响到其他国家和地区。除非各国一致采取行动,杜绝问题,无论是不道德的器官贸易,还是气候变化和劳工标准问题,否则我们将看到道德标准的下滑。如果我们允许国际社会的主要参与者迫害他们的公民,忽略他们的人权,强行摘除他们的器官,就是在削弱整个人类的人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成为一个公认的可以接受的标准,冲击其他具有高人权标准的国家,如澳洲。这是主要的原因。我们需要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行动支持人权。”

他希望纽省这项针对国际不道德器官贸易的修改立法能够对澳洲其他省份,以及国际上其他国家产生影响,使之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行动,从而结束这种不道德的贸易。

胥布瑞吉提到,在制定了这个修改草案后,绿党便对社会开展公开谘询。在3月7日之前,人们可以提交自己的建议。他说:“在议会进行表决之前,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我们发出了一个谘询文件,是一个由10个问答题组成的调查,可以从我们的网站下载。该法案的原则在社会上得到越广泛的支持,就越有可能得到其他政党的支持,成为法律。

他表示:“这是作为绿党的提案提交省议会的。我们希望能得到广泛的政治支持。与五年前相比,现在的环境更有利于吸引和得到广泛的政治支持。如果能够说服政府采纳草案,修改现有法律,那么我将更愿意看到,他们把它作为一个政府的条例草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