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园快闪行动 吕秀莲受邀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日电)非核家园大联盟今将举行“抢救核辐岛”快闪行动剧,前副总统吕秀莲受邀快闪。主办单位说,当核灾发生,台湾人恐成牺牲者。

“抢救核辐岛”快闪行动剧今天下午1时将于台北捷运站善导寺6号出口台北市绍兴北街北平东路交叉口公园举行,这项行动由非核家园大联盟、绿色21、台湾教授协会、反核部队,小英志工团发起。

非核家园大联盟指出,据世界核能协会(WNA)调查,全世界14座最危险的核电厂,台湾4座全数上榜。美日国际专家更直接警告,台湾会是下一个发生核灾最可能的地方。

台湾跟日本一样位处环太平洋地震带,非核家园大联盟认为,台湾核电厂防震系数不及日本,相对只能抵挡6级地震,但台湾1年却有平均3.4起6级以上地震。换言之,台湾核电厂的防护措施,在大自然灾害袭击下,恐不堪一击。

主办单位邀请前副总统吕秀莲参加“抢救核辐岛”快闪行动剧,非核家园大联盟说,行动剧将透过现场画面变换,呈现当台湾发生核灾当下,所有居住在台湾这片土地上的人,恐成为核灾牺牲者,来表达反核原因。

非核家园大联盟表示,希望借此唤醒民众对核灾后果的忧患意识,一同支持台湾成为“非核家园”,并号召民众一起参加“309废核大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