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窃密 美关注台湾营业秘密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日专电)美国正积极进行网路安全工作,对台湾也表达关切,提到台湾发生过公司员工窃取公司机密或是将技术非法转移给中国大陆,强调要检视立法院刚通过的“营业秘密法”。

有鉴于来自中国大陆利用网路骇客等方式,侵入美国机关与私人大企业窃取安全与商业机密,美国总统欧巴马已把网路安全列为任内重点工作。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公布欧巴马2013年年度贸易政策时,特别在台湾部分提到立法院刚通过的营业秘密法。防堵商业间谍泄密,预料也将成为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的议题之一。

驻美代表处官员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台湾希望与美国进行网路安全合作,台湾刚通过营业秘密法,目的就是希望加强防堵产业间谍,避免商业机密遭窃。

对防堵产业间谍,立法院已于2013年1月11日修订完成营业秘密法,对窃取商业机密犯罪,增加刑事与民事责任,美国已表明将检视新修订的条款与执行情况。

此外,美国也对台湾的进口米国家配额采购制度表达关切,要求台湾履行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承诺进口美国米的国家配额量,关切台湾“进口底价设定机制”,导致美国稻米于2007年与2008年出口台湾流标。

虽然2008随后几年台湾都已经解决美国稻米国家配额进口问题,但经贸官员说,美方还是希望台湾能够补足2007年与2008年未进足的稻米数量。

其次,美国在2013年贸易政策报告中,还关切台湾的智慧财产权、政府采购透明化、药品核价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