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呛撙节 葡民要政府下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里斯本2日综合外电报导)葡萄牙数十万民众今天涌入里斯本和其他城市街道,要求停止受控于国际纾困资金的撙节政策,以及中间偏右政府下台。

葡萄牙自去年9月便开始出现示威活动强迫政府调整部分撙节措施,在当局实施历来最大幅增税后,今天的集会活动是最大规模的民众抗议

里斯本有20多万名抗议民众挤满市中心的商业广场(Praca do Comercio),包围街道高喊“政府该下台了!”

许多民众举着“撙节杀人”、“别管三巨头(troika),权力归于人民!”旗帜,所谓的三巨头是指欧盟执行委员会(EC)、欧洲中央银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IMF)三大借贷机构。

里斯本的民众高唱1974年“康乃馨革命”(Carnation revolution)中的代表歌曲Grandola,那场革命中军人叛变,推翻法西斯独裁者沙拉萨(Antonio Salazar)统治。

过去几周,抗议者用这首歌干扰政府官员公开谈话的情况愈来愈多。

葡萄牙预料今年将进入连续第3年经济衰退,萎缩2%,总体失业率已经来到空前的17.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