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嗆撙節 葡民要政府下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里斯本2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數十萬民眾今天湧入里斯本和其他城市街道,要求停止受控於國際紓困資金的撙節政策,以及中間偏右政府下台。

葡萄牙自去年9月便開始出現示威活動強迫政府調整部分撙節措施,在當局實施歷來最大幅增稅後,今天的集會活動是最大規模的民眾抗議

里斯本有20多萬名抗議民眾擠滿市中心的商業廣場(Praca do Comercio),包圍街道高喊「政府該下台了!」

許多民眾舉著「撙節殺人」、「別管三巨頭(troika),權力歸於人民!」旗幟,所謂的三巨頭是指歐盟執行委員會(EC)、歐洲中央銀行(ECB)和國際貨幣基金(IMF)三大借貸機構。

里斯本的民眾高唱1974年「康乃馨革命」(Carnation revolution)中的代表歌曲Grandola,那場革命中軍人叛變,推翻法西斯獨裁者沙拉薩(Antonio Salazar)統治。

過去幾週,抗議者用這首歌干擾政府官員公開談話的情況愈來愈多。

葡萄牙預料今年將進入連續第3年經濟衰退,萎縮2%,總體失業率已經來到空前的17.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