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太空501天 百万富翁筹备火星之旅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新闻周刊(360)拥有百万身家的太空旅行爱好者丹尼斯•蒂托在星期三(2月27日)公布了他的“美国使命”计划,他计划于2018年1月把一对男女送到太空周游501天,在绕过火星后飞回地球。

蒂托在华盛顿地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其实并不难,我们只需要飞行一百多英里到达火星附近。在那儿绕个圈,然后顺着火星的引力返回地球。就像扔飞镖一样,不需要过多的演习,非常简单。”

据蒂托介绍,一旦飞船上了轨道,只需要做一些轻微的调整。由于整个旅程无需着陆,所以最重要的是确保飞船能够成功返航。

飞船内部有约600立方英尺的活动空间,里面的布置需要尽可能的简单,同时提供所有必要的设施。其中包括屏蔽性极好的胶囊型气舱,在飞船发射、返航或遭遇太阳风暴的时候,气舱为太空人提供了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

“我觉得另一种理解就是:这就好比一个极长的旅途.” Paragon空间发展公司的女总裁兼董事长简•波因特风趣地形容,“就像你在比地球赤道路程长3万2千倍的路上遇到堵车,并且堵了大约一年半的时间,车里什么都有,只是中途不能下车。”

虽然说得轻松,但是要成功完成这项计划,必须选在行星呈一定排列次序的时刻发射飞船,而这样的情况将在2016年和2018年出现,之后,要等到2031年左右才会出现。所以,蒂托选择了在2018年1月5日实行这项计划。

撰稿/李池月;编辑/陈燕;后制/潘琪;配音/张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