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营改住宅?港府称相当复杂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香港楼价高涨,寸土寸金,市民怨声载道。位于香港闹市中心的三个解放军军营,却占用大块昂贵土地,被批评浪费资源。星期五,香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中共军营用地牵涉两国协定和法律问题,相当复杂。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晚上出席财政预算案论坛,不少市民都不满政府卖地赚钱,只照顾富人,苦了小市民。有浸会大学师生,带同标语,抗议政府将九龙塘教学用地兴建豪宅。

香港浸会大学老师:“这个地完全是教育用途,不应该从教育资源里面拿出来起豪宅。”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你答我的问题,你到底用来起什么?”

陈茂波回应说,城规会咨询公众后,未必会将用地发展住宅。电台主持则问,为什么不把该地附近的解放军军营发展住宅?

香港电台主持区家麟:“那边解放军军营,那块地走来走去,没有人用,也没有见人出入。不如这样问,解放军在香港有很多土地,可不可以打它们的主意?反正我们缺乏土地。”

香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解放军用地中间牵涉到两个政府的安排,中间也牵涉法律问题,所以相当复杂。”

另外,论坛举行前,社民连成员在场外示威,要求政府每年至少兴建3万公屋。其后又向陈茂波递交示威物品,以及在场内示威表达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