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红龙果 冬天也吃得到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日电)不只夏季才吃得到红龙果了!农委会台中区农业改良场表示,利用夜间灯照等方式调节产期,冬天也吃得到新鲜甜美的红龙果。

台中区农业改良场说明,原生在热带美洲的红龙果,是三角柱仙人掌植物,在彰化、南投与台中地区面积共342公顷,约占全台栽植面积 877公顷的39%,是重要产地;透过利用夜间灯照等方式调节产期,目前正是产期调节红龙果产期,让民众冬季也能品尝。

场方指出,冬季生产的红龙果因气温低,果实生育时间较夏季长,且果实生长期间日夜温差大,所以每一个果实都能充分累积足够的养分,生产的果粒不仅硕大、糖度高,更富清甜口感。

场方补充,红龙果果肉分为白肉与红肉,白肉清脆爽口、红肉甜度较高,各有特色;果肉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B群、维生素C及丰富的膳食纤维,另含红色天然色素的甜菜红素,可抗氧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