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段强行削债 非立即造成冲击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政府大部分服务和机关预算3月1日缩水,但还不确定国会是否会让分段强行削债长期执行下去。

*什么是分段强行削债?这是全面自动减支的流行说法。

*会减支多少?分段强行削债将在7个月内减少约850亿美元预算。

白宫估计,2013会计年度9月30日结束为止,非国防计划开支将减少9%,国防计划将减少13%。

主要减少的是政府可自行权衡裁量的开支。联邦调查局(FBI)到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等许多机构与计划都是这种经费。

强制性开支也将部分减少,但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社会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大致上受到保护,医疗补助(Medicaid)和食物券计划亦然。

*什么会受影响?大多数的联邦计划和运作都会受到影响。部分政府机关经费不会受到这次减支影响,但非豁免范围很广,包括食品安全检查、边境安全、天气监测、医疗研究、灾难应变、教育计划、老人送餐计划都会停摆。

联邦政府许多机关员工可能会放无薪假,直到9月,每周会放1至2天无薪假。

*减支多快造成冲击?不一定。

对分段强行削债的预期已经让许多联邦机关减缓晋用或冻结人事,也节制与包商签订服务和产品合约,减少差旅和训练费用。

但不是所有计划中的减支会在3月1日一夜发生。

联邦机关必须至少在30天前告知员工要放无薪假,正式通知最快今天才会发出,所以无薪假最快于4月启动。

白宫预算机关可以告诉各机关如何分配减支后的预算,好让减支的影响不会即刻发生,也让国会议员有时间讨论如何避免分段强行削债的影响彻底发挥出来。

*所以可能以其他措施取代分段强行削债?是的,愈来愈多政策观察家预期国会至少会试着在3月27日之前以其他办法取代它。

*分段强行削债有什么不好?那是轻率、唐突、乱枪打鸟的减支方式。它有助减少短期赤字,但无助于解决真正推升国债的领域。

从来没人以为分段强行削债会生效,只是强迫国会议员找出更好的渐进式减赤之道的手段而已,但两党议员1年多来迟迟无法达成共识。

*分段强行削债会减少多少赤字?从现在起到2023年,预料开支将仅少1兆多美元。

*分段强行削债会伤害经济吗?会,如果本会计年度一直实施的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