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派遭边缘化 伊拉克财长请辞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伊拉克拉马迪1日路透电)伊拉克财政部长今天在大批伊斯兰逊尼派示威者面前宣布辞职。逊尼派人士过去两个多月来抗议不断,要求什叶派停止将属于少数的逊尼派边缘化

自美国主导的入侵行动在2003年推翻海珊(SaddamHussein)、使什叶派透过选举掌权后,逊尼派不满情绪逐渐高涨。这也使伊拉克教派间的危险平衡越来越受考验。

身为逊尼派的财政部长艾沙维(Rafaie al-Esawi),今天在伊拉克西部安巴省(Anbar)告诉示威民众:“我今天来到这里,是为了在你们面前,宣布辞去政府职位。”

示威运动去年12月爆发,起因为艾沙维的保镖遭到逮捕。

艾沙维之后告诉记者:“示威已经进行70多天,这个政府依旧无法满足我们人民的要求。”

他说:“在一个存有教派歧视的政府任职,并无法让我引以为荣。我决定与我的人民同进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