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光中央国家机构热门人选名单

【新唐人2013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讨论国家机构高层人事的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近日结束,确定了新一任中共政府系统内的官员换届人选。有香港媒体透露,李克强接任总理,张高丽汪洋出任副总理已经“毫无悬念”。

为期3天的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在2月28日结束。按照惯例,二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将确定政治局提出的新一届中共政府新系统官员人选。而新一任中共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副总理等人选早已内定,二中全会与之后的两会只是走程序再向外界宣布,基本不会有意外发生。

3月1日出版的香港《星岛日报》报导认为,国务院班子已基本形成,李克强无疑是接替现任总理温家宝的唯一人选;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也肯定将担任常务副总理,政治局委员汪洋、刘延东和马凯三人,将出任副总理,共同协助李克强工作。

报导引述分析称,预计张高丽将主管发展改革、财税、住房建设;汪洋将分管工业、交通、金融;刘延东分管科技、教育、文化、卫生;马凯分管农业。

另外,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勇成为“黑马”,将与中央书记处书记杨晶、外长杨洁篪、公安部长郭声琨、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一起,晋升国务委员。而与温家宝颇有渊源的国土资源部长徐绍史,将接替张平担任国家发改委主任,未来工作重点是推进城镇化。

同时,香港《明报》也发表了根据他们所了解的内幕所作出的“中央国家机构热门人选名单”。

名单显示常万全将出任国防部长。但与《星岛日报》不同的是,《明报》认为第五位国务委员将是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而不是杨晶,并认为韩启德上任后将主管医药卫生。

《明报》还预言新的发改委主任将是曾因松花江污染事件被迫辞去环保总局局长职务的现任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而不是《星岛日报》所称的徐绍史。

另外,两报都认为国台办主任王毅则将改任外交部长,以及商务部现任副部长高虎城将升任部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