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立法限制银行业奖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日专电)下周举行的欧洲联盟财长会议,将讨论限制银行业奖金规范,而英国却强烈反对,抨击此举无疑是反淘汰有才华的银行业菁英,犹如劣币驱逐良币。

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爱尔兰政府,昨天和欧洲议会就这项法案交换意见,并将于5日交欧盟财长会议讨论,预计除英国外,各会员国都会予以背书。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表示,欧盟的奖金限制条款势必让有意投入金融业的菁英却步,反而限制金融机构的成长。

拟交欧盟财长会议讨论的金融业新规范有两主轴,提高金融行库的核心资本比例由7%至9.5%,各行库必须准备足以因应30天金融危机的资产,避免政府动支纳税人的税金纾困银行。

此外,新规范要求,严格禁止银行高阶经理人的奖金超过年薪,且银行必须公布年薪超过100万欧元的名单,以免独厚金融肥猫。

这项新规范自2008年起着手草拟,期间经历欧债危机、金融海啸,历时4年欧盟终于决定要提交财长会议讨论,被认为是推动银行业联盟的重要基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