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将由反核四蓝委提公投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说,核四停建公民投票案将由要求核四停建的国民党籍立委提案,“绝对认真到底,没有输的本钱”。

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中午率经济部、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与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干部沟通“能源安全与非核家园”法案。

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会后表示,党团干部上午曾到国民党中央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马英九指示全力配合行政院施政。

赖士葆说,毛治国表示,虽然民主进步党团提出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但行政部门会提出有数字支撑的相关论述,取得更广大民众支持,并对外清楚说明沟通核四案。

赖士葆说,毛治国以日本为例说,日本曾喊出2030年“零核能”目标,但在大企业反弹下,已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翻,可见全面废核没这么简单。

至于民进党团指行政院委托国民党团提出公投案涉违法,赖士葆表示,部分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提出要求核四公投立场,“行政部门是被动因应”。

他说,会由几名反对核四兴建的国民党籍立委推动核四停建公投立场,“绝对认真到底,没有输的本钱”、“一定要让输的那一方输得心服口服”、“不管续建或停建,要让对方能够服气,就是大家都出来投票”。

赖士葆表示,立法院已邀行政院长江宜桦8日到立法院专案报告核四案,行政院应会慢慢清楚表达态度。

至于核四公投提案会朝哪个方向制定?他说,尊重领衔提案立委。

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说,党团不应将反核四公投提案交由反核国民党籍立委承担、扛责或辩论,与国民党政府互相对抗;国民党籍立委罗淑蕾说,如果党团找她提案,公投提案主文将是“你是否支持续建核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