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运古董 港少女阿根廷遭勒索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日电)两名到阿根廷游玩的香港少女上周传出在当地被人禁锢及勒索赎金,两人今天返港,警方证实她们涉及偷运古董。

两名少女与另一名男青年是于上月初到达阿根廷,15日透过社交网站及手机向香港亲友求助,表示在当地遭人禁锢及勒索。

少女的香港家属其后报警求助,警方于23日派遣3名高层警官赶往当地协助调查及救人,期间中国大陆驻当地大使馆也提供协助。

24日,两名少女获救。

两名分别是17和18岁的少女在警员陪同下,今天返抵香港,正以证人身份协助调查。

警方向本地媒体说,两人是旧同学,被人诱使携带古董花瓶及字画到阿根廷,就可以各获得港币3万元报酬。

她们在一名19岁男子的陪同下,于上月初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其后却发现花瓶破损,被多名讲普通话的男子禁锢及向每人勒索10万美元。

据说,警方正追查赃物,以及调查案件是否涉及国际犯罪集团。

东方日报昨天报导,两名少女所以获救,主因是香港警方向阿根廷警方提供了很好的情报,并动用超级电脑追纵到少女的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