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会2日选举 农委会吁莫贿选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日电)新化农会传贿选。农委会副主委胡兴华今天中午表示,今年有些地方选情紧绷,呼吁莫贿选。统计各地方法院检察署共受理124件,比上届少。

台南市调处侦办台南市新化区农会代表选举贿选案,传唤20多人到案,2名候选人今天被收押,1名候选人及2名桩脚交保。

农委会辅导处指出,依法务部统计显示,截至昨天(2月28日)止,各地方法院检察署共受理124件256人,都是他字案;其中贿选案件94件175人,暴力案件7件12人,其他为23件69人;至今受理案件总数比上一届的800件、2174人少。

今年选情紧绷地区包含台南新化、佳里,高雄内门、美浓,彰化溪湖、田中,以及花莲富里。

胡兴华说,有些地区选情紧绷与地方各派系势力相当有关,呼吁莫贿选。

他补充,全台283个农会加上级单位,今年一共有300家明天(2日)同步举行农会选举,共计101万6200多人投票,选出农事小组长4643人、基层农会会员代表数1万1788人;明天后,再由会员代表选举农会理监事、常务监事,最后聘请总干事。

农委会辅导处强调,政府今年查贿选、暴力事件的警力动用上万人,呼吁莫贿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