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2日選舉 農委會籲莫賄選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日電)新化農會傳賄選。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今天中午表示,今年有些地方選情緊繃,呼籲莫賄選。統計各地方法院檢察署共受理124件,比上屆少。

台南市調處偵辦台南市新化區農會代表選舉賄選案,傳喚20多人到案,2名候選人今天被收押,1名候選人及2名樁腳交保。

農委會輔導處指出,依法務部統計顯示,截至昨天(2月28日)止,各地方法院檢察署共受理124件256人,都是他字案;其中賄選案件94件175人,暴力案件7件12人,其他為23件69人;至今受理案件總數比上一屆的800件、2174人少。

今年選情緊繃地區包含台南新化、佳里,高雄內門、美濃,彰化溪湖、田中,以及花蓮富里。

胡興華說,有些地區選情緊繃與地方各派系勢力相當有關,呼籲莫賄選。

他補充,全台283個農會加上級單位,今年一共有300家明天(2日)同步舉行農會選舉,共計101萬6200多人投票,選出農事小組長4643人、基層農會會員代表數1萬1788人;明天後,再由會員代表選舉農會理監事、常務監事,最後聘請總幹事。

農委會輔導處強調,政府今年查賄選、暴力事件的警力動用上萬人,呼籲莫賄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