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报曝中国118万裸官 官媒删除 微博禁搜

【新唐人2013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馨宇综合报导)裸官在大陆遭到民众的切齿痛恨。《北京晚报》日前报导,数字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有118万左右的“裸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受访时表示,在世界范围内,“裸官”都是不被允许的。不过,这一报导在官媒人民网以及腾讯网上都被删除,微博也禁止了关键字的搜索。

裸官”报导遭封杀 微薄禁搜

中国腐败的一个主要特征就是各界俗称的“裸官”问题。最近,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表示要加强对“裸官”的管理和监督,引发外界关注。

26日,《北京晚报》发表文章说,统计数字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有118万左右的“裸官”(妻子、儿女在国外的官员),这些“裸官”包括行政机构领导、地方机构官员,还有很多国企的领导。

报导引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在世界范围内,“裸官”都是不被允许的。在国外,参与竞选公职人员的人首先必须公开家庭成员信息,如果你的配偶是外籍,根本不可能被允许参与竞选。

竹立家还说,这样的公职人员造成国家资产、资源流失的可能性会增大很多。这些人都是“白心红旗”,掌握了公权力,对民族、国家都是巨大的损失和潜在的危险。

他并呼吁,领导公开家庭信息,老婆孩子都是国外“户口”的人,一律不能担当政府部门的领导。

有意思的是,中共喉舌人民网删除了这篇报导。记者搜索人民网的这篇报导,显示的是:“您要查看的页面不存在,5秒后将自动跳转至人民网首页。”

记者用关键字:“118万裸官”搜索新浪网,结果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118万裸官”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裸官”100多万打不住

中共官场“裸官”现象严重已是不争事实,“裸官”问题到底有多么严重呢?中国社科院在2008年的《法治蓝皮书》中指出,46.7%的公务人员认为他们的子女可以拥有外国国籍或永久居留权,其中县处级别以上的干部超过50%。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对《美国之音》说:中国公务员的人数大约600多万,如果“官”的定义是公务员或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00多万的裸官人数比较符合实际情况。但如果以“吃财政饭”的人为基数,中国的“官”有7千多万,裸官的人数会更庞大。

胡星斗表示,“如果所有的吃财政饭的人,或者是事业单位的人,或者是国有企业的负责人都算‘官’,100多万估计是打不住。”

观察人士把“裸官”现象总结为 “三部曲”:人走了(家属出国),庙走了(财产转移),和尚也走了(贪官外逃)。如今在大陆,民众提到裸官都非常痛恨。

竹立家教授说,中共领导人这次大张旗鼓的反腐,能否从根本上真正解决中国的腐败问题,还要看制度性、法制性的措施能否出台和落实。

有评论文章说,由于在现行的体制内,绝对不可能生长出有效的监督与纠偏力量,疯狂的官员出逃与裸官现象,必然导致这样一个结果:

在中共的这艘船上船员们个个心怀鬼胎,纷纷拆卸船上的零部件,甚至监守自盗地偷走救生艇弃船而去,最终这艘千疮百孔的船,必定会被骤然而来的风波所吞没。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