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日本福岛居民罹癌风险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8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近两年前发生核灾,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说,灾情最严重地区的居民罹患某些癌症的概率较高。

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发生规模9.0地震及海啸,摧毁了福岛第一核电厂,使反应炉炉心熔毁、辐射外泄,造成近1万9000人丧生,约16万人逃离家园。

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与环境部门主任尼拉博士(Maria Neira)发布声明:“根据年龄、性别和距离核电厂远近的数据分析,的确显示核污染最严重地区的居民罹癌风险较高。”

世卫组织估计,灾后核电厂半径20公里区域内,若是从小就暴露在辐射中的女性,一生罹患甲状腺癌的概率会多出70%。当地的放射性碘浓度高,而甲状腺是最易暴露的器官,一般认为孩童最容易受害。

报告总结,预估日本境内一般民众遭遇的健康风险很低,但估计1/3的救难人员风险会上升。

不过这分200页的报告说,日本境外的健康风险不会明显增加,报告是根据国际专家全面评估所编制而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