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出席罗马“叙利亚之友”会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星期四(2月28日)出席在罗马举行的叙利亚之友(Friends of Syria)会议,并将会晤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以及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大多数欧洲和阿拉伯国家的联盟成员。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与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的外长们率先抵达会场。这次会议希望能突破叙利亚所面临的危机。

担任美国国务卿后首次出访的克里在抵达后,预期将在会议期间会晤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届时他可能宣布美国将对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更多援助,包括医疗用品和粮食援助。

克里此前一天曾表示,美国正在寻找途径,加快叙利亚人民所追求的政治转变。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表示,美国目前仍会继续反对提供致命性援助,如防弹衣、装甲运兵车和军事训练等。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清单,美国至今已经提供了超过5千万美元(USD)的非致命性援助,比如对叙利亚民间反对派的通信设备和治理培训。

美国还提供了约3.6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给在邻近国家的叙利亚难民,这笔钱是通过非政府组织调拨的。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