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前市长吞公款 判无期徒刑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第撒隆尼基27日综合外电报导)希腊第2大城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前市长与2名高阶官员侵吞1700多万欧元(约2200多万美元)公款,法院今天判决3人有罪,处以无期徒刑。

美联社报导,法院判决,1999年至2010年担任第撒隆尼基市长的巴帕乔果普洛斯(Vassilis Papageorgopoulos)是这起诈骗案的关键角色。65岁的巴帕乔果普洛斯曾赢得短跑冠军,是立场保守的政治人物。

他在第撒隆尼基法庭上说:“我要表明自己与这起案件没有关联。若干人士将带着悔恨入土。”第撒隆尼基法院判决,巴帕乔果普洛斯在侵占公款案中直接共谋有罪。

他宣称,审判已变成“政治案件”,为了“满足想看政治人物溅血的普遍心态”而进行。

第撒隆尼基市前秘书长里茂西亚斯(Michalis Lemoussias)与前财务主管萨克索尼斯(Panagiotis Saxonis),也被判处无期徒刑。

3人都对判决结果提出上诉。(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