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前市長吞公款 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第撒隆尼基27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第2大城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前市長與2名高階官員侵吞1700多萬歐元(約2200多萬美元)公款,法院今天判決3人有罪,處以無期徒刑。

美聯社報導,法院判決,1999年至2010年擔任第撒隆尼基市長的巴帕喬果普洛斯(Vassilis Papageorgopoulos)是這起詐騙案的關鍵角色。65歲的巴帕喬果普洛斯曾贏得短跑冠軍,是立場保守的政治人物。

他在第撒隆尼基法庭上說:「我要表明自己與這起案件沒有關聯。若干人士將帶著悔恨入土。」第撒隆尼基法院判決,巴帕喬果普洛斯在侵占公款案中直接共謀有罪。

他宣稱,審判已變成「政治案件」,為了「滿足想看政治人物濺血的普遍心態」而進行。

第撒隆尼基市前祕書長里茂西亞斯(Michalis Lemoussias)與前財務主管薩克索尼斯(Panagiotis Saxonis),也被判處無期徒刑。

3人都對判決結果提出上訴。(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