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二二八 家属吁受难为忠烈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8日电)二二八事件受难家属代表蔡宜霖今天建议,应该将受难的悲情,转换成正面的能量,将事件发生时保护家园者,视为忠烈家族。

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在三重区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举行纪念仪式,由市长朱立伦与市议会议长陈幸进等,邀请幸存的受难者陈木桂,与受难家属蔡宜霖、林正良等,参加追思,场面庄严。

首度参加追思仪式的蔡宜霖说,母亲当年任职铁路局的饭店会计,事发时,看见军队持枪乱射,母亲挡在阁楼门口,争取时间保护弟妹躲避,自己却因此遭枪伤不良于行。

提及母亲当年的勇敢,蔡宜霖说,“母亲的勇敢让阿姨与舅舅等人存活下来。”他认为,母亲忠于这个家,所以自认为是“忠烈家族”不是受难者。家庭是国家的基础,许多类似的情操要正面看待。

他说,受难家属已经获得补偿,建议政府,趁着二二八事件66周年之际,可以将受难者的名称改为“二二八忠烈之士”,放下悲情让后代子孙充满正面能量。

父亲在事件当时遭射杀,成为孤儿的林正良,今天向纪念碑献花,并认为市府办理追思仪式相当好。当年担任松山烟厂技术工,遭殴打幸存的87岁陈木桂老先生,如今已经满头白发,他希望台湾加强治安环境。

朱立伦说,66周年代表新的一代看待未曾参与的历史,宜从正面心态面对,台湾前辈忠烈牺牲,也让大家了解,台湾走过独裁与个人意志的时代,留下民主与和平,希望记取教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