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瘦身 地中海饮食或益健康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星期一,《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研究报告证明,地中海地区的饮食构成,包括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鱼类,豆类,橄榄油和坚果,对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发作,有明显效果。请看报导。

这是地中海饮食的基本食材。

CBC烹饪节目主持人Tizzard:“我们想提到的是,用新鲜的作料,柠檬大蒜做增味调料,来取代黄油和食盐等等。使用各种豆类。”

烹饪节目主持人克里斯汀娜•媞札德Tizzard在她的节目里经常使用这些食材:

“这种风格的饮食,侧重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你不想使用大量的加工食品。你想尽量少吃红肉。也许一个月吃一两次红肉,这种饮食含有丰富的豆类,各种豆类等等,还有水稻。”

现在科学家们在系统的研究探讨,为什么这种饮食对人的健康有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这项研究,在五年期间,研究了7000多名西班牙人的饮食。前两组参与者,食用了地中海风格的饮食,外加橄榄油或混合的坚果。第三组人只是吃低脂肪的饮食。研究人员发现,地中海饮食组的心脏病发作率减少了30%,如此惊人的结果,致使他们提前结束了这项研究。

加拿大研究员阿尔亚•夏​​尔马博士从事的研究发现了类似的结果。

加拿大肥胖症网络的ARYA Sharma博士:“这项研究表明,基于新鲜农产品的饮食,还有像坚果啊,橄榄油啊,所有这些你知道是健康的东西,这样的饮食当然对你的健康大有好处。”

对了,这项研究中的地中海饮食,也包括了红葡萄酒,但是饮量很小。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