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发现第五个月亮 名字成热点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新闻周刊(359)两个月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冥王星有第五个月亮在围绕它运行,近日再次成为焦点。众多有心人在推特上为命名第4个和第5个月亮争论不休。目前Vulcan这个名字呼声最高。这个名字是由美国老牌演员威廉•夏纳(WILLIAM SHATNER)强烈推荐的。您认为这个名字怎么样呢?

电影“星际迷航”中的影星威廉•夏纳(WILLIAM SHATNER)和他上万的影迷,目前在命名冥王星上的月亮的竞赛中遥遥领先。威廉•夏纳在1966年拍摄的“星际迷航”中扮演船长一角,本月初提出了Vulcan这个名字,以响应科学家们发起的为在冥王星上发现的两个月亮命名的活动。

Vulcan是目前收到的21个名字中的一个。这个活动由加利福尼亚的SETI机构发起。正是这个机构的天文学家发现了冥王星上的月亮。截至2月20号,Vulcan这个名字在33万的投票中,共收到10万的选票,是无可置疑的赢家。

史密森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里,一名12岁的小朋友觉得Vulcan的这个名字简直太酷了。

小朋友:“我觉得这个名字很酷。因为“星际迷航”是一个很棒的电影。”

不顾威廉•夏纳的明星效应,今年13岁的迈克尔(Michael Piekarsky,)他会为其他的名字投票。

迈克尔:“在冥王星被命名为罗马水下的神,然后第一个被发现的月亮,Charon,也被命名为水下世界的一部分。我认为这两个月亮中的一个应该被命名为Cerberus – 另一个古老的水下世界的罗马故事;另一个月亮应该被命名为Orpheus,也和罗马水下世界传说有关。”

现在这两颗新发现的月亮,尺寸分别是15英里和20英里,暂时被命名为P4和P5。P4是在2011年被发现的。一年之后有发现了P5。

在发现P4和P5之前,天文学家还在冥王星上发现了其他三颗月亮。这三颗月亮的名字分别是:Charon, Nix 和 Hydra。

为P4和P5名字投票的活动将在2月25号结束。届时得票最多的名字将会交给国际天文联盟做进一步的考虑。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