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發現第五個月亮 名字成熱點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新聞週刊(359)兩個月前,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到冥王星有第五個月亮在圍繞它運行,近日再次成為焦點。眾多有心人在推特上為命名第4個和第5個月亮爭論不休。目前Vulcan這個名字呼聲最高。這個名字是由美國老牌演員威廉•夏納(WILLIAM SHATNER)強烈推薦的。您認為這個名字怎麼樣呢?

電影「星際迷航」中的影星威廉•夏納(WILLIAM SHATNER)和他上萬的影迷,目前在命名冥王星上的月亮的競賽中遙遙領先。威廉•夏納在1966年拍攝的「星際迷航」中扮演船長一角,本月初提出了Vulcan這個名字,以響應科學家們發起的為在冥王星上發現的兩個月亮命名的活動。

Vulcan是目前收到的21個名字中的一個。這個活動由加利福尼亞的SETI機構發起。正是這個機構的天文學家發現了冥王星上的月亮。截至2月20號,Vulcan這個名字在33萬的投票中,共收到10萬的選票,是無可置疑的贏家。

史密森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里,一名12歲的小朋友覺得Vulcan的這個名字簡直太酷了。

小朋友:「我覺得這個名字很酷。因為「星際迷航」是一個很棒的電影。」

不顧威廉•夏納的明星效應,今年13歲的邁克爾(Michael Piekarsky,)他會為其他的名字投票。

邁克爾:「在冥王星被命名為羅馬水下的神,然後第一個被發現的月亮,Charon,也被命名為水下世界的一部分。我認為這兩個月亮中的一個應該被命名為Cerberus – 另一個古老的水下世界的羅馬故事;另一個月亮應該被命名為Orpheus,也和羅馬水下世界傳說有關。」

現在這兩顆新發現的月亮,尺寸分別是15英里和20英里,暫時被命名為P4和P5。P4是在2011年被發現的。一年之後有發現了P5。

在發現P4和P5之前,天文學家還在冥王星上發現了其他三顆月亮。這三顆月亮的名字分別是:Charon, Nix 和 Hydra。

為P4和P5名字投票的活動將在2月25號結束。屆時得票最多的名字將會交給國際天文聯盟做進一步的考慮。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